喜欢美图…… 偶尔自拍(自己拍摄)^_^

阿恰:

接着去年更到一半的意大利之旅(是的意大利终于要更完了lol)意大利的最后一站是知名的水城威尼斯。

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本打算拖着行李跟着google map的指示一路走去旅馆,但后来发现难度实在太高,弯弯绕绕的小巷既昏暗又冷清,实在有点吓人,而且有的还是死胡同。在走投无路的时候碰到了两位台湾的游客,就向他们询问我们定的酒店应该怎么走。其中一位已经来了很多次了,她一看地址就和我们说这一定要坐水上巴士去(不是贡多拉),自己走的话很不方便,要走很久。于是我们再原路返回坐了水上巴士前往酒店。老实说其实本来是想省下这7.5欧车费的(哭笑不得.jpg)

做水上巴士一路过去的时候,两岸的夜景真是流光溢彩,配合着河水的倒影变得愈发灿烂而浪漫。下来的那一站是一个景点(是一个什么桥。。还挺有名的但是印象不是很深有点忘记了。。)附近的游人很多非常热闹,与之前小巷中的寂静完全不同,心里也更有安全感了一些。

到达酒店check in之后,一天舟车劳顿就直接洗洗睡了。在这里要说一下,威尼斯的物价真的是我们那次旅游最高的一个城市了。旅馆价格是这次住的最贵的,然而房间却是所有住的旅馆/bnb里倒数第二糟糕的。(倒数第一我选择给佛罗伦萨的房间,地理位置和房间都比较糟糕。好歹威尼斯的旅馆位置还是挺方便的。)

第二天我们选择前往玻璃岛和彩色岛参观。不得不说那几天的天气非常给力,都是大晴天。威尼斯在阳光的衬托下真的特别美。云一朵朵的悬浮在半空,近的仿佛触手可及,水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波光粼粼,时不时还有些浪花的声音。

玻璃岛并不很出彩,然而前往玻璃岛的一路上有非常出彩的风景。我的朋友在船上一直感叹“也太美了把!(抹一下迎风泪)真的太美了!QAQ”(我也……)

快速参观完玻璃岛之后就坐船前往彩色岛。岛上的房屋色彩缤纷,因此该岛得名彩色岛。在去之前我是没抱什么希望的(我发现不报很大希望的旅游几乎都会有收获),因为光是在法兰克福也有很多彩色的楼房,并不算很大的特色吧。但是去了那里之后我就发现我错了……这里的彩色才是真正的彩色啊!(见图)每一个屋子的外墙色彩饱满度都很高,大红,碧蓝,明黄,深绿,连粉色都不是畏畏缩缩的灰粉,而是带着些许艳气的大粉色,却也不让人讨厌。像个童话小镇一样。远处望过去有一座座桥,尽头是一大片湖,湖的尽头和天连在了一起。美的不真实。这个岛非常适合拍照,无论是静物还是人。在那里拍到了上半年最满意的照片!(但因为是自己的照片就不放上来啦lol)

在草坪坐下来头枕着包在太阳底下眯一小会儿,间或还有一些微风拂过,带动着不远处的树叶哗哗作响。岛上游客也多是这里坐坐那里拍拍,安静的很。

回去的时候在船上看见了一小段彩虹,耳机里放着一首我非常喜欢的夏天的歌summer splash by Arashi。虽然音乐很热闹,水上巴士的引擎也一直轰轰作响,但是内心是很平静的状态。感觉被这些小岛治愈了呢。

回去之后另外两个朋友决定去等圣马可大教堂的钟楼,而我则选择偷懒去体验一下贡多拉。

一辆贡多拉可坐6人,船费差不多是120-180欧/船,船夫只管收钱不管多少人来坐,一个人坐也得付这些钱,六个人坐也是付这些钱。超级幸运的是碰到了一家五口准备坐船,我就凑上去问他们能不能一起拼船,他们非常爽快的就答应了。整个旅程都很愉快,这一家五口人是比利时人来意大利旅游,聊了很多关于比利时和中国的事情。我说前天刚去了米兰世博会去参观了比利时馆,可惜比利时薯条太有名了,摊位前排队的人太多最后都没能吃上有些遗憾。他们听了哈哈大笑,告诉我这个程度的薯条在比利时实在是太常见了Lol

下船的时候我还想问是哪里付钱,结果他们说已经帮我把船费付掉了,因为我是他们的客人所以他们请我坐船QAQ我的天哪我真的超级感动。真是没在意大利被偷过钱反倒被人资助了一下lol,感谢热情好客的比利时人民(。

第三天参观了圣马可大教堂和它的钟楼。第三天天气不太好,到钟楼上面风特别大,就是能把人吹成傻X的那种程度吧。圣马可大教堂倒是非常值得参观。教堂拱顶由镀金马赛克镶嵌而成,上面画着一些壁画。遗憾的是不能在里面摄影,有些细节已经记不太清。总之有种中世纪的奢靡感。

在威尼斯呆了两天多一点发现这座城市被称为人间天堂不是没有道理的,托马斯曼笔下的《威尼斯之恋》确实好像只能发生在这个四处洋溢着中世纪留存的奢靡却又不失自然之美的水城。太浪漫了。我记得以前看陈丹燕写过“维也纳是能引起她欲望的地方”虽然我并不认为一座城市能有这样的魅力,但如果非要让我选择的话,我选择威尼斯。

老实说很多地方都是“当时只道是寻常”(不知道用的对不对L),可能在旅游的时候并不觉得很美,事后回忆起来觉得还不错。(比如卢森堡,再比如丹麦、挪威)但是威尼斯是第一个让我惊艳到的城市。又美又浪漫,感觉所有的风花雪月在这里发生都理所应当。

有一次看自己wb的时候翻到五年前自己转过一组威尼斯风景的照片说一定要去一次威尼斯。然后这个愿望就在五年后实现了,感觉还蛮奇妙的,好像冥冥中自有定数一样。

意大利之旅基本就这样结束了。第一次和同学一起出国自由行,仔细想想还是蛮有纪念意义的吧。

评论
热度(6)

© Valdis_75003 | Powered by LOFTER